商大:泰国家庭负债创9年新高

0

泰国中华网9月15日讯    泰商大发布的2016年泰国家庭负债调研报告显示,为9年最高,单位家庭负债额29.8万泰铢,同比上涨20%。其中系统内负债占62.3%,高利贷37.7%。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指出,泰国家庭负债压力增加,单位家庭负债额是29万8005.81泰铢。这也是该报告近9年来最高,涨幅近20%。

除了负债额度创下9年新高外,单月偿还贷款额度也创下了9年新高,约为每月14889泰铢。而车贷则是家庭偿还贷款中最大一笔。而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比值也升高到了83-84%,如此高的负债比例也排在了全球前列。这也是导致商业银行迟迟不愿向个人放贷的原因之一。

尽管泰国家庭面临车贷、房贷的压力,但得益于政府政策扶持让民众负债压力减弱,相信未来3年内泰国家庭负债压力将会逐步减小,乐观估计会降至GDP总值的8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