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误炸致叙政府军80名军人死亡 美国白宫致歉

0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17日发表声明,就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误杀了几十名叙利亚政府军军人致歉。媒体此前报道,据信这些军人当时正在伊拉克边界附近与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交战。

美国领导的联军战机轰炸了叙利亚东部的政府军阵地,炸死了80名政府军军人,这些人为争夺代尔祖尔机场地区控制权正在与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作战。

美国白宫声明就造成叙政府军人员死亡表示“遗憾”,并就此作出正式道歉。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说,美国联军战机在代尔祖尔发动空袭,认为他们轰炸的就是在空袭前战机“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追踪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

美国的声明并没有提供伤亡数字,但表示:“当俄罗斯当局告知联军官员轰炸的目标有可能是叙利亚军队士兵与车辆时,空袭立即被中止。”

声明指出代尔祖尔是联军战机在前一次行动中的空袭目标。声明还表示,联军指挥官事先将此次计划中的空袭通知了俄罗斯当局。

俄罗斯国防部将联军的此次空袭说成是华盛顿“顽固地拒绝”与忠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军并肩战斗的俄罗斯军队展开协调行动。

直至当地时间17日晚间仍然不清楚此次空袭是否会影响或者将如何影响本周早些时候生效的停火协议,也不清楚安理会将采取何种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