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拟14亿延迟采挖木薯

0

泰国中华网9月19日讯    泰商业部正准备启动一轮总计14亿泰铢的木薯农暂记贷款的计划。如果进展顺利最快有望下月15日实施。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威汶拉小姐透露,目前该厅正准备提交一项稳定鲜木薯价格的措施。在提交内阁审议前将会先提交全国木薯政策和监管委员会审议,实施该计划的初步预算是14亿泰铢。

她说,该计划将向木薯种植户每户给予总额50万泰铢期限为2年的暂记贷款。此次帮扶的农民主要面向在农合社登记注册的56-60万木薯农。该贷款计划主要是延迟木薯农从地里收割木薯的时间至年底或是明年初。

此外,还向木薯协会有关部门提出了2个帮扶建议,一方面以不低于每公斤1.82泰铢价格收割节气初的鲜木薯。据悉目前该类品质的木薯市场收购价仅为每公斤1.2泰铢。

目前估计的产量情况是,今年11月至明年4月的前6个月的节气初将由2100万吨木薯上市,而之前预估2017年木薯产量为3100万吨。操作上,现有企业提供梯级收购价格和总量,该厅将作为中间方向银行方面进行协调向企业提供贷款。

另一方面就是邀请木薯进口国商家洽谈采购事宜。比如印尼、马来西亚,台湾、日本、中国和印度等。尽管中国方面已经推迟了泰国木薯进口量,但从其他国家进口需求还是有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