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主持旅游企业会商 否认调查386家旅行社

0

泰国中华网9月20日讯   郭甘于19日在世贸中心会议厅召集企业和公务部门主管领导参加的全国旅游产业会议,舒缓业界紧张情绪的同时也强调遵纪守法经营的企业即便外界所指的386家企业曾经和被调查的公司有业务关联,政府都会网开一面。

出席此次吹风会的各部委领导分别有,体育和旅游部长郭甘、体育和旅游部常务次长蓬帕努、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旅游警察署署长素拉切警中将、旅游厅厅长婉诗里小姐、泰国旅游业协会主席乍能、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理事长李良成以及来自全国各旅游公司代表一共200多人出席。

举办此次会主要有以下几个重要议题,首先就是舒缓因近期官方整顿国内旅游市场给业内带来的紧张气氛。重申主要遵纪守法依法纳税的企业公司,政府都不会恶意刁难,即便是和因涉嫌违法的OA运输集团公司有巴士租赁业务往来的旅游公司政府都不会再追究。

目前已经被官方提起追诉的公司大概在5-6家左右,其中有4家和已经被查封的OA运输集团公司业务和资金交易往来公司。官方调查取证将严格依法执行,不存在故意刁难一定是廉政执法。预计OA案件最快2周内可以得出调查总结报告。

至于外界舆论所指的386家旅游公司已经进入了被调查的黑名单一事,泰国旅游警察署署长素拉切警中将给予否认,并强调目前所掌握信息看涉案企业数量基本就是目前已经对外公布的,应该不会再对其他新增加追诉。也就是主要企业经营合法透明,没有恶意宰客、涉嫌零团费、洗钱、合理纳税等那就基本不在官方调查范围。

当然,如果一家公司年营业额超10亿泰铢,而年终报税总额仅有10万泰铢。类似这样的企业不洗钱都难,因此已经会成为官方重点调查的目标。

泰国旅游厅厅长婉诗里小姐说,希望此次零团费整顿行动能给业内敲个警钟,不要再从事违法乱纪偷税洗钱有关的业务。从现在起重新回归合法经营纳税的正商之路。以前做过的事情,就让它过去,既往不咎,但必须保障今后不再重犯,否则将一律重罚不留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