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男神Mike:第一次听到小鲜肉以为是食物 想跟范冰冰合作

0

 

搜狐娱乐讯 由戚薇担任监制,泰国人气男偶像Mike、张予曦主演的青春萌爱偶像剧《亲爱的,公主病》已在搜狐视频播出过半。对于国产玛丽苏,每一个吃瓜群众都不陌生,但大家猜得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尾。《亲爱的,公主病》 不仅从人设到剧情处处都是反套路,时不时蹦出来的金句还开辟了小学生鸡汤式偶像剧先河,让观众大呼:此剧有毒,真的停不下来。

作为一位在中国发展的外国友人,最难过的恐怕就是语言关。这方面,Mike带给观众绝对的惊喜,不光“大家好,见到你很高兴”、“吓死宝宝了”等短句信手拈来。仔细看剧你会发现,尽管《公主病》中Mike用的是配音,但他的口型基本是对的上的,他说,“剧本是我最好的老师。”采访结束后,一位工作人员拿来一页写满中文的纸邀请Mike录制ID,理顺两遍后,他立即用流利的中文录制好,为了追求更好,还主动要求再录一遍,简直成为敬业范本。当然,天生具有霸道总裁气质的Mike并不觉得自己总是一板一眼,他坦言自己私下里很爱开玩笑,问及是否知道小鲜肉这个词时,他笑言,“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还以为是食物。”

img468919009

每个女孩多多少少都会有公主病

记者:这次在《亲爱的,公主病》里,你是一个比较偏冰块脸的角色,生活中你也是这种霸道总裁比较高冷的类型吗?
Mike:霸道总裁,霸道这样的人不会是我。但是我也有很多比较像的地方,不管像不像,我会尽量演好我要演的戏。如果可以把生活中的自己放进去,就会放一点点自己进去。

 记者:你觉得生活中自己的性格是偏向怎样的呢?
Mike:其实我是很逗比的,我也喜欢说笑,喜欢玩。好多人都会误以为我是高冷一类的人,但我其实很逗比。因为我喜欢跟人玩,喜欢看到人家笑,喜欢逗人家,好多人都觉得不是这样的。

记者:这次饰演的这个江念雨,因为妹妹是在他怀中死去的,他患有拥抱不能病症,戏里你是怎么去体验这种感觉的?
Mike:其实我也不知道拥抱恐惧真正是怎么样,但是在戏里找这种感觉就要幻想最怕的东西,就好像蜘蛛、苍蝇那一些。所以走戏的时候经常会感觉很好笑,真要幻想对方是蜘蛛那一些东西,有恐惧症就要这样幻想。

记者:生活中是怎么看待有公主病的这类女孩?有没有在生活中真实地遇到过?
Mike:其实好多,其实公主病每个女孩子应该都会有,其实是可爱的。女孩子有公主病也不是很难照顾,如果你细心一点就OK。有时候有一点公主病也是可爱的,每个女孩应该都会有,所以应该每个人都会遇到过。

记者:那这次和那个女主角张予曦合作觉得怎么样?觉得会不会两个人有语言障碍?
Mike:和张予曦合作我觉得很好,因为剧组的每个人都是很专业的,她功课做得很好,每次张予曦演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她就是林星辰。所以也帮助我很多,让我很入戏,跟她合作很好。语言方面的障碍,因为每个人都做了很多功课,所以演的时候就会很明白大家,很明白他们在演哪一个角色,语言其实不是一个太大的障碍。跟张予曦合作是很开心的,我也觉得她是很专业,很会演。

记者:一般来中国的外国演员都是会秀一下中文,有的说是中文十级,你平时会用中文和演员对戏吗?
Mike:其实是和英语和中文混在一起,但是拍摄的时候,我会尽量说中文,不可以的地方我会说英文。但是我会继续学习,所以我觉得剧本就是最好的老师,剧本帮助了我很多。

记者:你觉得中国话难学吗?
Mike:很难,中文很难。但是我每天尽量说很多,因为我每天都在拍摄,可能没有过多的时间学习,但如果可以说中文我会说中文的。
记者: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中国的食物呢?
Mike:很多。我最喜欢的是吃火锅,然后就是小龙虾,因为我比较喜欢辣,所以这两个是特别喜欢吃的。

36fa_f6adc240_60ec_da9a_b608_2eca09981179_1

  每个人都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喜欢与人竞争

记者:近几年你在中国也拍了好多戏,和中国演员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
Mike:来中国我跟很多不同的演员对过戏,就是有大的、老的、小的小孩也有。我觉得每个中国演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每个人都很专业。他们的专业令到我要对自己更加严格一些、进步一些,因为他们真的每个人都是很厉害,很会演戏的。让我很敬佩,我跟自己说过,如果我继续要在这里演,我必须给自己压力,就是一定要演得好一点,要进步一点,这是我对中国演员的敬佩。

记者:那有没有听说过中国有个词叫小鲜肉?
Mike:听过好多次。

记者:你是怎么看待这个词的?
Mike:我一听到小鲜肉我就很饿,因为一听到肉,我就觉得好像是食物,每次我都是这样,因为我只是明白肉。但是当我明白那个意思的时候,也还好,我理解的小鲜肉其实是比较小,那就好像是说我年纪不大,我很小,觉得我比较年轻。

记者:因为现在中国的小鲜肉很多嘛,那你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竞争的优势呢?
Mike:其实我觉得不是竞争吧,因为其他人可能会觉得是在做工作,但我是在做自己开心的事,做自己爱的事。所以我觉得不用看做我自己在和其他人竞争,只是做自己爱的事。另一方面,泰国还有很多人要照顾,所以我要赚好多钱,就用心赚钱吧,我来这里不是和其他人竞争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跟我想法一样,都是做自己爱的事。

记者:因为之前有说过很想跟范冰冰合作,那她是你心目中的女神吗?
Mike:那是当然,范冰冰是女神,但是我喜欢她不只是因为她的外貌。外表好看每个人都会知道,但是我很敬佩她是怎么样从那时候演到这个地位,我觉得她真的很辛苦,她做好自己,然后演好自己的戏,所以今天每个人都很敬佩她,我是因为这样才喜欢她。

记者:因为你之前也是歌手出身嘛,那今后还有出专辑的打算吗?
Mike:我会想的,一定会想,也想在中国出专辑、唱歌。但是我一定要学好中文先,这是最重要的,我不想唱出来的时候没人听明白,所以我要辛辛苦苦练好我的中文,我也会想出的,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

记者:所以在音乐和演戏方面,你还是更偏向于演戏的?
Mike:现在比较多的是拍戏、拍电影那一些,但是我最爱的还是唱歌。所以我洗澡的时候就唱,没有出专辑我就自己唱,自己在车上看演唱会,我的同学他们就说我要睡觉,你不要唱了可不可以,在车上能不能别唱了。我是爱唱歌的,但是现在就演好电视剧,拍戏比它们重点些,如果机会我会继续唱下去。

记者:未来最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Mike:其实好多,其实有好的我都想演,因为我也没演过,尤其是中国武打的那些也没演过,好像比较英雄的,还有像神经病的那一些,还有很多内心戏多的我也没演过。现在比较多的是偶像剧,但是如果我有机会,我想每一类都演一些,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所以我想每一个角色都可以试一下,如果有机会的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