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定“最低消费标准” 每人每天不低于1000铢

0

0-2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泰国政府近期对泰中旅游业“零团费”问题的打击,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震荡。日前,两国签署了“泰中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泰方还规定了旅游团接待的“最低消费标准”。

泰国敲定每天1000铢消费标准

官方日前召集旅游业委员会、泰中旅游同业公会对旅游业者关切的问题进行商讨,并最终初步敲定来泰旅游团须保证每人每天不低于1000铢(约200人民币)的“最低消费”标准,泰国方面并就此标准与中国国家旅游局代表讨论。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郭甘21日表示,此次初步敲定的每人每天1000铢最低消费,包含了用车、酒店、餐费、导游费、保险费以及各项税费等,但不包括国际旅行机票。因为从中国不同城市进入泰国的机票价格差距非常大,所以无法统一划定。

0-1

两国签MOU 加强官方沟通渠道

“最低消费标准”敲定后,泰方还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于21日就该问题进行初步沟通。当天,两国正式签署修订版的“泰中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以推动两国旅游主管部门在资讯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据悉,该MOU主要涉及以下方面内容:其一,建立高质量的旅游形象合作及沟通机制,成立泰中联合工作小组,负责两国旅游业及游客安全,保障游客能获得旅游公司的公正对待;其二,成立旅游紧急事故协调处理机制,以及旅游监管合作机制;其三,建立高质量的旅游宣传机制,联合培训符合标准的导游、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提高讲解能力和效果,提高汉、泰语技能,并对游客提供初步培训等。

业者难适应 关切问题尚未获回应

另据了解,日前泰国旅游协会(ATTA)组织召开的一项会议上,来自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的业者向政府提出多项诉求,如业者希望政府尽快明确游客可以去购物的店有哪类,可以使用的旅游车应是什么样的标准等。但据目前获得的消息,两国官方日前的协商并没有对以上问题给出答案。

泰国酒店业协会理事长素葩婉透露,协会最新的调查发现,接待中国旅游团的酒店9月份入住率下跌50%,而10月份的酒店预定情况也不容乐观。

据ATTA秘书长阿迪介绍,官方针对中国客源市场采取的这种“休克式”整顿方法,让两国业者都无法立即适应。本月12日-30日中国方面已经有1万6000人取消了正常航线的机票预订,同比跌幅达到60%-70%;而已经接下中国团的旅行社则由于成本骤然增加,使得每位游客头上亏损达到4500至7000铢。

他预计,今年十一国庆节厂家期间,中国旅游团数量将会大幅下跌50%左右,使得十月份中国游客量将从原来的40万人减到20万人,由此带来的旅游业收入将达40亿铢左右。(文/代言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