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泰中铁路首段3.5公里确定12月开工

0

泰国中华网9月22日讯    泰中铁路合作第14次联合会议在曼谷结束,双方确定了用于项目竞标所需要的材料范围,项目工程承包将全部给予泰国本地企业。双方将尽快完成新合同的修订并赶在10月内提交内阁审批,11月内启动项目招标,然后在12月正式施工。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在会后说,泰中铁路合作总体框架内容已基本没有再修改和讨论的必要,目前仅仅只是一些细节上的小问题还需要等待中方修正并送到泰方审议。

但不管这样,就目前的双方的工作进度看,虽然时间上非常有限,但都在努力解决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尽快就个别问题达成一致。之前巴育总理前往和中国出席G20国峰会时就向习近平主席表达了将会督促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最迟年底前开工建设。

阿空说,泰中铁路合作总投资预算认为之前商定的1790亿泰铢不变,而这部分预算没有包括后续的人员培训支出。双方基本达成以下共识,项目所需的材料将全部由国内供给,工程项目设计和项目顾问费用将用泰铢结算,而铁路交通信号系统以及火车头等采购则以人民币或是美元结算。

尽管泰方表示资金来源将全部从泰国国内解决的初衷,但中方仍希望泰方考虑用中国的贷款,并表示愿意提供特别利率的贷款。目前财政部正就中方提议和利率比较分析,但还没有得出准确的利率是多少。

按照目前时间以及项目进度,曼谷至呵叻段中最先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的3.5公里段项目最快只能提前到今年12月内开工建设。因为再次之前还需要解决项目合同以及招标工作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