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料2016年九皇斋节期间流动性同比增7.2%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机构报告称,2016年九皇斋节期间流动性超45亿泰铢,同比增长7.2%。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公司发布2016年九皇斋节日报告结果显示,今年节日流动性为45亿泰铢,同比增7.3%,预计今年该节日期间的人均支出额为每人每天300泰铢。

今年消费支出增加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消费者增加吃斋次数,另一方面是蔬菜价格上涨刺激。比如,去年同期的支持额约为每人每天270泰铢,而今年就增加到了每人每天300泰铢。还有就是消费者注重健康饮食,增加了对素食消费的支出。

至于购买和消费素食渠道选择方面发现,绝大多数曼谷市民还是选择到速食店消费,理由是方便且随处都很容易找到。其次的选择,就是从素食店或是路边外卖店买回来吃。

而从消费者选购渠道看,今年有一个需要特别的关注地方,就是消费者放宽了采购的通道,有的消费者也开始接受便利店或是超市内素食便当,甚至还有部分消费者选择通过在线订外卖或是便当速递等。

这些新的配送和选购方式,也满足了这些喜欢尝试新鲜事务的消费者。尽管这部分消费者并不是素食周最主要的消费群体,但相信有了他们的加入,将会进一步增大素食食客群体,让更多的人喜欢上素食。

因此,针对新旧素食消费群的选购行为的不同特点,那些主攻健康饮食客户的企业或是商家应该把握这个机会推出一些价格不要太高又容易买到,更重要的是方便食用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