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建议出口企业用CIF代替FOB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面对韩进海运破产,泰国官方和出口企业都呼吁在国际贸易结算方式时用到岸价(CIF)取代离岸价(FOB),以提升出口货物在海运过程出现意外事件时的抗风险能力。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TNSC)主席诺帕蓬说,颂奇副总理说政府会在政策支持将泰国打造成为一个贸易国家,因此希望企业能够改变或以以往的国际贸易结算方式,从FOB变为CIF或是成本加运费的CNF价格计算方式。而目前泰国国际贸易结算过程中FOB占到了总的50-60%之间。

国际CIF费用包含了运费和保险费且由卖方支付,而FOB中卖方不负责运输和保险。其余在海关手续和风险转移上两者是相同的。均为卖方办理出口结关,风险均在装运港越过船舷时转移。也就是说,在CIF条件下,货价中包括了保险费和运输费用,而在FOB条件下,货价中不包括保险费与运费。

据了解,韩进海运是韩国最大的航运企业,旗下拥有101艘各类集装箱船,总运力达到62.54万标准箱,运力位列全球第8位。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正使航运业经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艰难时期。一年前,全球航运业还在大规模订购船只。而今年,新船的订单量已降至纪录低点,而且航运企业报废船只的速度也在加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