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放宽“自驾游限令” 吸引中国客回流

0

泰国中华网9月23日讯    泰国交通部官员称,正研究放宽此前推出的针对泰国车辆在泰自驾游的限制令,希望以此来弥补打击零团费后流失的中国游客,同时也是为了提高旅游收益。这项禁令实施仅3个月就已经让北部旅游经济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同时也不符合政府所倡导的将旅游收入惠及地方的政策精神。

泰国交通部副常务次长达隆•森猜9月22日同泰国工业院主席、陆运厅以及清莱当地的旅游业者等旧自驾游限制令影响进行了讨论。各方围绕是否能够放宽陆运厅于今年6月27日颁布实施的外国车辆入泰使用暂时管理限制条例。

达隆说,《陆运交通新法规》中的第16款是一个特例条款,就是在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时,入境外国车辆在泰使用不受该条例限制。即可以在泰境内按照泰国交通法规定自由行驶。

泰北旅游业者一致认为,往年差不多每年自驾游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约为8万左右,能每年为泰国带来24亿泰铢的旅游收入。其中60%的中国自驾游客在泰停留时间一般都在5天左右,另外的40%则是借道泰国前往第四国。

目前该限制令仅对新加坡、老挝、马来西亚等三国免除限制,包括中国等在内的亚洲国家的外国车辆进入泰国时都是有效的。

另悉,6月27日将出台新的《陆路交通法规》,就外国车辆入境泰国做出规定,详情如下:

一、 关于入境

(一)手续:外国车辆入境,需提前10个工作日,通过泰国旅行社向陆路交通厅设在边境各府的办公室申请入境许可。

(二)费用:车辆以旅游为目的入境,每次缴纳手续费500铢,其他目的每次缴纳手续费 2000铢。此外,每辆车都将贴上许可标签,汽车标签费每张500铢,摩托车200铢。

二、关于临时驾照

(一)手续:外国车辆入境当日,持外国驾照的外国驾驶员将由代办入境手续的旅行社带领,前往陆路交通厅设在当地的办公室办理临时驾照。

(二)费用:申请费用5铢。纸质临时驾照的成本费为:汽车临时驾照200铢,摩托车临时驾照100铢。卡质临时驾照则需另加付100铢。

三、购买强制车险

外国游客需在边境通过代办入境手续的旅行社购买车险,有效期至少30天。车险分两种,第一种只保双方人身安全,不保车辆;第二种仅保对方人身安全和车辆,赔付金额最多100万铢(约合20万人民币)。陆路交通厅将制定车险费用最低及最高价,并通过旅行社发布。

特别提醒:

1、驾驶员需接受约1小时知识技能培训及现场体检,方可获得临时驾照。

2、持临时驾照在泰国驾车受泰国法律认可及保护。

3、临时驾照有效期将根据自驾游游客在泰逗留实际天数而定,最多两年

4、外国车辆只允许在发放许可标签的当地府行驶。如跨府自驾,需换成泰国本地右舵车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