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今年泰国建筑产业年增幅10%

0

泰国中华网9月24日讯    机构称,受政府投资拉动,料今年建筑产业年增幅10%,总投资余额1.25万亿泰铢。

泰国建筑学院院长乍戈蓬透露称,从今年全国建筑产业发展趋势看预计年增幅为10%左右,总值大约在1.25万亿泰铢。而去年该产业总值增长1.16万亿泰铢。

建筑行业能够保持两位数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投资支出增加,特别是几个大型的交通基建项目投资。企业投资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迷后,也随着政府投资增加而增加。

从季度投资表现看,能够看出企业投资信心从去年低迷中逐步恢复。虽然企业投资支出方面第1季度同比增长5.25%,并在接下来的第2季度却为负3.55%增长,且年同比还出现了0.16%的降幅。

但不管怎样,从目前的发展形势看,明年建筑产业总体表现则会持续转好。因为企业对政府信心提升有助于加快企业投资进展。

泰工业部常驻次长颂猜说,老年人市场将是未来泰国乃至全球的一块前景很大的市场。相信建筑产业也可以针对这块市场开发针对性产品,这部分消费者具有非常高的购买力,预计这部分市场投资增长在10倍左右,约为10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