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上调经济增幅预期 不代表风险减弱

0

泰国中华网9月24日讯  泰国央行表示,虽然上调今年全年经济增幅预期至3.2%,但并不代表经济将一帆风顺。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副行长乍都隆透露称,泰国总体经济呈现好转,因此央行决定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1%提高到3.2%。尽管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但仍无法忽视以出口为主导的泰国经济随时可能面临的国内外风险因素。

国内因素方面,央行评估认为,尽管总体经济表现转好,但第3季度国内消费较第2季度相比可能会放缓。解决建议就是,政府必需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

除此之外,央行评估后还发现泰国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低于之前预估,导致银行不良贷款风险增加。但不管怎样,央行将会继续关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变化。

当前形势下,乍都隆表示,央行非常希望看到国内投资繁荣的景象。不管是国资企业,还是私营企业。企业和政府在投资方面并为保持方向一致,一个不断缩减投资减少支出,而另一个则是不断增加投资和支出。

最后,央行还调整了对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2%降至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