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缉枪治爆 近4千刀枪瞬间变铁水

0

9月26日上午,云南曲靖市公安局在马龙附近的呈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集中销毁活动,对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曲靖全市收缴的枪支和近年来收缴的报废、超配、涉案枪支集中销毁。

现场各类枪支1108支、各类子弹6015余发、管制刀具2872把、炸药6.8万余公斤、雷管10万余枚、索类爆炸物品3.9万余米,都被送进上千度的高温熔炉,瞬间化为红红的铁水。

79f5fb3081fe4f2dac50aaa479dc220d

随着曲靖市公安局局长早明光一声令下,销毁活动正式开始,工人们纷纷上手,将销毁枪支道具搬入吊斗内,随后被统统倒入熔炉,只见熊熊烈火升腾而起,危害社会的枪支刀具等瞬间化为铁水。

9775d4e4c8484dbebab903697da4f4c0

据介绍,2016年以来,曲靖全市公安机关共查获涉枪涉爆案件1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收缴各类枪支785支、各类子弹2.6万余发、炸药2.9万余公斤,雷管9.3万余枚等,有力打击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

4897f18cb8344260afcd90c307dcdc1f

曲靖市委市政府对涉枪涉爆犯罪活动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凡是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缴,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强制收缴,并依法从严查处打击,对举报涉枪涉爆线索的,将及时奖励。

在马龙呈钢销毁现场,准备销毁的枪支、管制刀具等堆成小山,排了几大排,其中有各式各样的民用枪支、弩、射钉枪等,还有许多“关公大刀”,各式弹簧、水果刀,还有子弹及多瓶钢珠。

 

来源:春城晚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