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批准总投资298亿泰铢链接玛卡抛至奇拉交汇火车站的复线铁路议案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泰内阁27日例行会议上通过了铁路局提交的全场132公里玛卡抛(Map Kabao)站至呵叻奇拉交汇火车站的复线铁路投资议案。该项目总投资额298.35亿泰铢。

泰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果萨在周二内阁例行会结束后的释出会上透露,内阁研究通过了铁路局提交的总计298.35亿泰铢的玛卡抛至呵叻府奇拉交汇火车站复线铁路投资议案。

内阁批示的投资建设时间为2016年至2020年共5年,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两座货运物流中心的计划。

按照泰国政府执行的全国复线铁路投资规划,总轨道路程将达到2529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的251公里。项目完成后泰国铁路运力将提速2倍。

另悉,中方感兴趣的铁路投资项目包括:总投资额1,274.72亿泰铢的6条轨距为1米的复线铁路以及经过国家维和委员会详细论证后确定的1.435米标准轨、速度为160公里/时的2条复线铁路,预计的投资总额为7,414.6亿泰铢,分别是1.廊开-呵叻-北标-廉差邦-玛达朴线,全长737公里,投资总额为3,925.7亿泰铢;2.清孔-丹猜-帕奇线,全长655公里,投资额为3,488.9亿泰铢。

而上述两条铁路线建成后既可以和中国修建至老挝万象的铁路在廊开连接,又可以和中国修建至老挝会晒的铁路在清孔连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