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警告:国资银行增加拨备 凸显风险上升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的7月份全国国资银行贷款损失拨备风险报告显示,国资银行拨备金年同比增368亿泰铢。增加主要来自央行发布新的拨备金制度以及不良贷款风险上升。

截止今年7月底,国资银行风险拨备金余额从去年的3740亿泰铢升至4110亿泰铢,年同比上升百分之9.84。这总计4110亿风险拨备金具体分别是:1. 可疑呆帐拨备3870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新增378亿泰铢,增幅10.81%。2. 减值拨备236亿泰铢,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9.67亿泰铢,或降幅3.93%。另外国资银行系统内部还有累计折旧拨备的241亿泰铢,年同比新增17.60亿泰铢,增幅7.86%。

如果和6月份数据相比,7月份风险拨备仍出现百分之0.94的上扬,6月份的国资银行风险拨备余额为4070亿泰铢。而可疑呆帐拨备则新增37.27亿泰铢,增幅百分之0.97。另外还有减值拨备新增1.02亿泰铢增幅0.43%以及累计折旧拨备新增1.89亿泰铢增幅百分之0.79。

综上所述,银行风险拨备金上涨主要来自泰国央行发布新的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管理办法即拨备金制度以及银行本身内部贷款风险上升。收到当前经济总体表现低迷的影响,银行内部不良贷款质量正在下降,以低收入者为主要贷款的国资银行客户还贷能力正在减弱。因此,银行必需增加风险拨备金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吃紧风险。

截止目前国资银行合计可贷余额为5.47万亿泰铢,而去年同期的余额为5.11万亿泰铢。另外吸收存款余额4.03万亿泰铢,而去年同期的存款余额为3.84万亿泰铢。

另悉,泰国共有6家国资银行分别是,储蓄银行、住房银行、农合社银行、泰国进出口银行、泰国中小企业银行以及泰国伊斯兰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