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维持出口2.5%负增长预期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维拉泰表示,即便8月出口实现5个月以来最高的6.5%的增幅,但央行仍维持全年出口2.5%负增长的预期。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出席泰国SDG说论坛时发表了泰国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称,泰国今年的出口形势仍非常严峻。尽管8月份出口数据显示同比增6.5%,同时还是出口近5个月以来首次正增长,但仍无法改变央行对出口全年的表现。

他说,央行会继续维持今年出口2.5%负增长的预期不变。至于明年出口,预计会得到改善,但仍无法摆脱负增长,预计增幅为负的0.5%。

最后,维拉泰行长认为,单纯靠GDP表现已经难以全面评估经济的发展状况。还必须考虑到可持续性以及远期想要接近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将泰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体现出来。

与此同时,必需承认泰国经济存在结构性问题。特别是科技竞争力方面更是和周边国家形成了较大的差距,像公务部门业绩效能仍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另外老年社会问题也比较突出,预计再过15年,泰国老年人比例将提高到每4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因此,对于政府来说,还必须泰国陷入中等富裕陷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