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突袭中兴总部 查获非法劳工50多人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泰国劳工厅和军方于26日突查了曼谷市中心帝国大厦内的中兴(泰国)有限公司总部,并查获51名非法工作的外国人,其中50人为中国籍,1人为马来西亚籍。

中兴泰国总部位于沙吞南路的帝国大厦的20、21楼。据负责此次调查的就业厅督察颂巴透露,此次调查是因收到民众举报,依据维和委第13/2559号令开展的。

78

泰国中华网了解到,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员工超过100人,多达51名外籍员工,这些员工持有效护照入境泰国,但不少都是持旅游签证,没有在泰合法工作证。查获的51名非法外劳中,有50名中国籍员工和1名马来西亚籍员,32人工作类别及雇主和签证不符,或将面临低于2万铢罚款;另外19名涉嫌非法打工的人员完全没有工作证,或将面临低于5年监禁和2000到20万铢不等罚款。此外,涉嫌非法雇佣外劳的业主或将面临1万至10万铢(按人头计)的罚款。

颂巴表示,希望在泰经营的雇主、雇员重视外国人在泰工作的相关法规。警告存在违法使用劳工的企业尽快为雇员申请工作证,并保证员工在规定的地点、按照规定的种类工作。劳工部将会配合军方、警方继续开展非法劳工清理行动。

104302a0qjoos95orzrx6k

中兴通讯刚于此前对外宣布,该品牌的旗舰机型AXON7系列在泰国上市,同时,泰国演员马里奥·毛瑞尔将出任中兴终端在泰国的品牌形象大使。另外,中兴手机今年定下在泰国市场销售70万台手机的目标,其中AXON7的目标是9个月内售出5万台,争取抢下5%的泰国手机市场份额。

zte_axon7_7-550x37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