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上调今年泰国经济增速至3.2%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亚开行准备上调泰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2%。而之前预估的今年经济增幅为3.0%,明年增幅为3.5%。

亚洲开发银行(亚开行,ADB)常驻泰国高级经济师拉蒙女士透露称,ADB将上调2016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增3%提高到增3.2%。这也是考虑今年上半年泰国经济实现3.4%的增长以及政府投资同比增11.8%的基础上给出的新的预估。

另外,企业投资方面也看到复苏的迹象同比增长1.1%。增长主要来自房地产和企业消费支出增长,其中企业消费支出增长也是创下了近3年来最高的3.1%增幅。

受旅游刺激措施的拉动,消费支出得到提振,农产品价格上升农民收入也随之增加。再加上就业市场总体表现仍维持不变,二季度失业率较去年同期相比还略微下降了百分之0.9,以上这些都是经济能够达到预期的利好因素。

综上所述,ADB认为泰国当前的经济可以看作是复苏的积极信号。一方面经济增长转好,有助拉动进口增长,相信2017年泰国经常性账户能够实现盈余。因此预计明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3.5%的增幅。

国内风险方面,ADB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政府大型基建投资项目延迟、国内政治局势不确定性、天气变化因素可能影响到农民收入等等这些。国外风险方面则包括了主要经济大国复苏仍不太明朗,全球各国自我保护贸易主义抬头,美联储货币政策等。

至于明年泰国央行货币政策方面,ADB认为上调的条件不足,维持低利率有利于经济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