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MPI增3.1% 创40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网10月2日讯    泰国8月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增3.1%,创近40个月新高。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提拉威透露称,8月泰国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增长3.1%,创下了自2013年4月以来近40个月内的新高。工业生产指数的增长也是泰国出口市场好转以及政府推动国内经济增长的积极信号。

他说,政府投资和旅游市场成为了推动8月泰国工业生产指数实现近40个月最高增长的主要因素。增长主要来自以下类产品,空调、电子产品配件、橡胶制品、钢材及其制品和电器产品。而来自核心产业产品贡献则主要来自汽车发动机和成衣。

至于第四季度制造业趋势看,电器电子产业预计增幅为8.87%,而食品产业增幅为1-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