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签署总计530亿泰铢基建贷款协议

0

泰国中华网10月2日讯    泰国财长阿披萨和日本驻泰国大使佐渡岛志郎阁下于9月30日正式签署总计530亿泰铢的政府贷款计划。该贷款主要用于红色市郊铁路项目—挽赐至兰实段第三期投资计划。

作为泰国和日本政府间贷款合作的一部分,按照贷款协议,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将向泰国政府提供总计1668.60亿日元、约合534.79亿泰铢的优惠贷款。此次贷款计息方式具体如下,贷款利率为0.30%,年顾问费用0.01%,贷款时的手续费0.20%。

如果贷款按照计划推进,借方将向贷方返还0.10%的手续费支出,规定的还款期限为15年,其中免息期为5年。该贷款将不对采购作出限制,即借方可以从非日本采购原材料和设备等。但要求竞标采购采取国际惯例。

挽赐至兰实红色市郊铁路预计正式通车时间是2020年,预计正式运行后的日均客流量为3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