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称:全年经济表现有望高于预期

0

泰国中华网10月2日讯    泰国央行最新给出的经济增长预期显示,得益于政府补贴政策帮助农民维持消费支出的拉动,泰国经济和出口都可能超出该行预期。

泰国央行货币经济政策部高级主管喃珑女士指出,尽管8月份泰国经济数据表现抢眼,但央行仍不会修改之前的经济增长和出口预估。即经济增长3.2%出口则为2.5%负增长。

但不管怎样,不排除泰国年度经济表现超出预期的情况。特别是在看到8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好转后。至于重新检讨经济预期方面,仍还需要再观察以下。综合各方面数据和信息看,3季度经济总体表现不太可能超过2季度的3.5%的增幅。

她说,3季度没有2季度时的购车优惠以及各种政策刺激政策。尽管政府即将向农民给予每户1500-3000泰铢补贴措施,将有助于刺激经济消费增长,维持农民消费支出稳定。但该措施并不会给经济增长带来特别显著的变化。

而出口方面,今年前8个月出口仍同比下滑1.8%,如果减去黄金出口,出口降幅则扩大到负的4.1%。CLMV国家联盟和欧洲出口市场仍保持增长,中东和中国市场则在减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