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两名“小头症”婴儿同寨卡病毒有关

0

泰国卫生部官员30日对媒体表示,经过医学检验,两名泰国“小头症”婴儿同寨卡病毒有关。

这一确诊据信也是东南亚地区确诊寨卡病毒与生育感染直接关联的第一起病例。该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和性接触传播。目前已经证实,孕妇感染寨卡病毒会导致胎儿颅骨畸形,即“小头症”。

此前泰国卫生部门对4个“小头症”病例进行医学检查,其中包括一个孕期为36周的胎儿。28日卫生部门排除了其中两个病例的寨卡病因,同时对另外两个病例做进一步检查。30日得出的是最新结果。

过去一段时间,寨卡病毒在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蔓延,美国也有多人感染。位于东南亚的新加坡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最近不断增加,总数已增至300多例。

新华社驻曼谷记者李颖说,婴儿确诊后,《曼谷邮报》等网站迅速报道了这一情况,不过当地民众还没有太多反应。预计政府会采取进一步措施防范寨卡病毒的蔓延。

 

来源: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