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泰国通胀同比涨0.38% 为6个月连涨

0

 

泰国中华网10月3日讯    泰国官方发布的9月通胀报告显示同比上涨0.38%。除了为连续6个月上涨外,也让前9个月的平均通胀转为正的0.02%。

泰国商务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宾差诺小姐指出,9月份全国通胀指数为106.68,较去年同期高出了0.38%。这是除了该指数连续6个月上涨外,也让今年前9个月的全国平均通胀实现了0.02%的上涨。

她说,9月份通胀上涨主要得益于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价格上涨拉动,而其他如非食品和饮品类价格指数方面着同比下降0.24%。价格上涨的商品包括了猪肉、新鲜蔬菜、鸡蛋以及居家消费食品等。

但不管怎样,商业部仍维持全年通胀0.0-1.0%的预估区间不变。该预估是建立在经济同比增长3.3%,迪拜国际原油油价每桶35-45美元以及汇率维持在每1美元35-37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