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为所有孕妇进行寨卡检验

0
An illustration of the Zika Virus, which symptoms include mild headaches, maculopapular rash, fever, malaise, conjunctivitis, and arthralgia.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卫生部称,泰国考虑为所有孕妇进行寨卡检验。泰国当局上周证实,境内出现两起与寨卡病毒有关的婴儿小头畸形症,这是东南亚首次发现这样的病例。

泰国卫生部常任秘书梭蓬说:“卫生部长要我们探讨这(免费检验)是否是必要和具成本效益的。”

据悉,寨卡检验的收费一次大约2000泰株,但一般须要重复进行检验。

泰国公共卫生部9月30日说,泰国有两例新生儿小头症病例确诊为寨卡病毒引起。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表示,这是东南亚首次发现与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小头症病例。

当地媒体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泰国公共卫生部针对4起疑似与寨卡病毒相关的畸形儿病例展开研究,最终确诊了其中两例小头症确由寨卡病毒引起。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性接触也是传播途径之一。孕妇一旦被感染,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出现小头症等畸形。目前尚无有效的疗法和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