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将是泰国今年所能达到的最高出口增幅

0

泰国中华网10月3日讯    泰国出口今年所能达到的最优表现为负0.8%增长,而最可能完成的目标这是负1.5-1.6%的增长。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帕蓬说8月份泰国出口累计完成188.25亿美元,同比增长6.5%。至此,今年前8个月出口合计完成1410.07亿美元。而目前情况看,今年余下的4个月出口表现将是最好的。

他说,如果最后4个月月均出口额能够实现179-180亿美元,那么全年出口增幅就有望实现负0.8%增长。但出去乐观估计,最可能完成的全年出口增幅为1.5-1.6%负增长。

至于明年出口趋势而言,最担心的问题还是泰国竞争力问题。泰国国际贸易能够保持280亿美元的盈余就是很好的体现。

该公会副主席挽洛说,虽然公布的8月份出口数据是188.25亿美元,同比增幅6.5%,但实际出口增幅仅为4.5%,因为其中有3亿美元的出口额来自7月份计算误差。

该公会总干事空叻则认为,今年余下月份出口将面临6方面的挑战。如世贸组织下调全球贸易增长预期至增1.7%。这一预估也是创下自爆发金融危机后最低值。与此同时还下调了明年全球经贸增长预期从3.6%降至1.8-3.1%。另外国际石油价格波动、美联储加息、全球汇率波动、国际政治局势动荡以及恐怖袭击以及泰国出口企业自我创新和调整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