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4起:台湾频发生侏儒抹香鲸搁浅事件

0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省桃园市观音区海水浴场今日发现1头长约2米的死亡侏儒抹香鲸。据悉,这是自9月21日以来第4起侏儒抹香鲸死亡事件。

台“海巡署”今日上午6时接报,观音海水浴场海滩发现1头鲸鱼,经查为长约2米的侏儒抹香鲸,腹部伤痕累累。

据了解,这已是半个月来第4起事件,台“海巡署”9月21日接获民众报案,高美湿地红灯塔附近沙滩疑有鲸豚搁浅,工作人员到场后发现搁浅鲸豚仍有生命迹象,随即通报相关机构并确认为侏儒抹香鲸。

宜兰县苏澳镇海边9月29日发现1只长约3米侏儒抹香鲸搁浅,但已无生命迹象。随后,鲸鱼被送往台北市立动物园处理。

台“海巡署”东部地区巡防局1日表示,凌晨0时接获民报案,在寿丰乡盐寮海边发现1只鲸鱼搁浅,到场后发现侏儒抹香鲸有多处撕裂伤且无生命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