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北线铁路环评进展顺利 最快1个月内揭晓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泰日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彭世洛”高铁项目段环评报告已获专家委员会通过,预计环评理事会报告将在1个月内出炉。如果最终通过审核,泰国北线铁路合作将有望成为泰中高铁项目合作在泰国的首次共轨项目。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泰日铁路合作项目中全长380公里的曼谷至彭世洛段环境评估专家审查阶段已经获得通过,接下来就等环评理事会的最终评定结果。不管怎样,最快1个月内将知晓。

如果从泰国北线铁路投资项目看,实际包含了两个单独的合作机制分别是,泰日铁路项目合作和 泰中铁路项目合作。此次通过的泰日曼谷至彭世洛铁路合作项目中有大约100公里的路段为泰日和泰中铁路项目合作的重叠路段。也就是说,只要泰日铁路项目合作环评报告获得通过,那就意味着泰中铁路项目合作北线计划将由一部分在不用单独评估的情况下就成功取得部分路段的环评报告。

泰日曼谷至清迈高速铁路合作项目全长673公里,其中架空路段有396公里,地面路段有256公里,另外还有31公里隧道路段。全程共有12个停靠站,曼谷附近就有挽赐、廊曼、大城、华富里等。技术则采用日本新干线,预定时速为300公里。这个项目分为2个阶段,首先是全长380公里的曼谷至彭世洛段,余下的才是彭世洛府和清迈市。

尽管泰日铁路项目环评报告进展较快,但双方在项目工程造价方面人还有很有定的差距。泰方评估后的项目造价是4503.15亿泰铢,而日方评估后的造价在5467.44亿泰铢。其中曼谷至彭世洛段造价方面,泰方评估的价格是2331.95亿泰铢,而中方评估的价格是2774.06亿泰铢。也就是双方还有近442.11亿泰铢的定价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