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政党香港众志称黄之锋入境泰国被扣留

0

据港媒10月5日报道,“港独”政党香港众志声称,该党秘书长、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泰国机场遭当地入境部门扣留,到目前为止仍未获释。

香港星岛日报网5日报道,香港众志5日清晨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发表声明, 称黄之锋应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邀请到当地进行交流,昨晚从香港搭乘阿联酋航空航班前往泰国曼谷,航班于当地时间晚上约11时45分抵达素万那普机场,但昨晚一直未能与黄之锋取得联系。

黄之锋是应邀出席1976年曼谷学运40周年的纪念活动。声明引述在场迎接的泰国学运人士秦联丰(Netiwit Chotipatpaisal)的话说,黄之锋是被泰国出入境部门拘留。秦联丰曾要求与黄之锋见面,被泰国当局拒绝。

黄之锋在香港出发前往曼谷前,曾在社交网站表示,此次到泰国是应邀往当地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系演讲,分享参与“雨伞运动”推动“民主自决”的经历,但对于能否成行有点忧虑。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引述20岁的秦联丰的话,他相信泰国在数年内将出现像“占领中环”一样的争取民主抗议。

香港众志称“强烈谴责泰国政府无理干预黄之锋的出入境自由及人身自由,要求泰国当局立即释放黄之锋,同时要求香港入境事务处积极协助,确保黄之锋的人身安全。”

黄之锋去年5月应邀到马来西亚与当地民间组织交流时也遭到槟城拒绝入境。

qp1k-fxwmnwx9495750

(黄之锋应邀出席1976年曼谷学运40周年的纪念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