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信用卡医疗消费余额破1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6日】根据开泰银行发布的一份信用卡消费支出报告显示,泰国人信用卡医疗消费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截止目前的消费余额已破1000亿泰铢。

该行主管个人业务和服务网络业务执行副总裁诺帕婉女士透露,从泰国人信用卡消费支出行为看,越来越多的泰国人会借助信用卡分期付款便利为医疗消费支出买单。特别是个人健康护理方面的支出上,更是持续保持增长。

刚刚过去的一年,近信用卡医疗消费支出余额就已经破了1000亿泰铢。年增幅10%,远高于信用卡普通项目消费支出不到8%的增速。信用卡医疗消费增长一方面是医疗费用上涨,另一方面越来越多泰国人选择咨询医生来照管个人美容方面的护理以及提前预算病痛。

她说,照此下去泰国信用卡医疗消费余额将会不断增长,而消费者对于健康问题约会越来越关注。因为时至今日,用于健康方面的支出不仅仅只是高收入群体专属,并已经扩大到了中等收入群体。

当今的医疗服务已经不再是发病或是出问题了才去就医,而是已经有了提前预防医疗服务,以避免出现各种疾病的发生。以开泰银行为例,去年信用卡医疗消费支出余额为330亿泰铢,如果按照每年10%的速度增长,5年后支出余额将破6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