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现身白宫菜园助阵 未动手帮忙被批“光说不练”

0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6日下午最后一次以白宫女主人身分,邀请青少年一起为白宫菜园收菜,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意外现身,但他却没帮忙,被米歇尔批评“光说不练”。

奥巴马2009年入主白宫后,米歇尔在白宫南草坪开辟菜园,推广健康蔬食。再过3个月,她将与这片自己一手打造的菜园说再见,6日下午她最后一次以第一夫人的身分带领小朋友收成,而奥巴马意外现身,带给大家惊喜,不过,显然米歇尔希望他做得更多。

奥巴马脱去西装外套,出现在白宫菜园,和小朋友握手打招呼,更和他熟识的退役NBA热火队球员莫宁(Alonzo Mourning)聊得起劲。

这时,有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副手套,但奥巴马套上之后,又脱了下来,交给了米歇尔,一直没停手的米歇尔第一时间并没多说什么,没想到,奥巴马后来带头鼓励小朋友“来吧,我们动手吧!”,反被米歇尔说“大家看看,是谁打着领带、光说不练啊!”

现场看来,奥巴马似乎和莫宁很有话聊,还有不少肢体互动,但他并没好好帮米歇尔和小朋友一起挖地瓜、拔菜、摘蔬果,而是在菜园里左顾右看,和小朋友聊天,到了大合照时,奥巴马为了要大家笑开怀照相,和小朋友一起嬉闹了起来。

到白宫菜园呆了约10分钟,没有帮忙收菜,奥巴马就说他得回去工作了,但他没忘记亲吻米歇尔并说再见,而米歇尔和小朋友们则继续现采现做,享受下午的蔬食时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