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松绑 简化国企投资审批程序

0

泰国中华网10月7日讯    泰内阁最新例行会议上同意了财政部有关简化国企投资项目审批程序议案。

泰内阁本月4日例行会议上最终审议通过了由财政部提出的简化国企投资项目审批程序的议案。维安委上台后为了杜绝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官员腐败问题,实施了严格的公务项目审批制度。凡事数额较大的投资项目都必需先通过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审批。

繁琐的审批一度被认为是阻碍政府投资项目进展的关键问题所在。而简化将会成为投资驱动经济增长模式的助推器。不管怎样,权利下方后面临的腐败监管问题也将增加反腐部门工作压力。

但对于摆在政府面前的政治和经济的双重压力选择下,经济问题的压力这显得更大。经济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按照新的项目审批程序将直接跳过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的审批环节,直接由各主管部委审核委员会通过后直接上报内阁做最后批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