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称:200万工人将接收技能培训

0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讯    泰国劳工部官员称,将用6个月时间帮助全国200万劳工培训技能。
       泰国劳工部劳工技能发展厅厅长提拉蓬说,劳工部长诗礼猜上将对于提升劳工技能非常重视,要求各方面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不断提高工人的技术能力,特别是在时代变迁以及高科技产业不管发展的今天。工人的谋生技能必须紧跟时代的变化要求而不管提高和改善,否则将很难适应新科技革命工人的需要。
      他说,劳工技能发展厅已经制定了一个半年工人技能发展培训计划,就是从今年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止帮助全国200万工人发展技能。特别是向有劳工技能培训的机构扶持方面。利用劳工技能发展培训有关条例,重点帮助培训工人的高科技知识和技能。特别是泰国4.0发展规划中所强调的创新技能培养方面。
       另外,对于企业来说,还可以把用于员工技能培训的支出,在年终企业所得税时申请100%减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