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定未来5年医疗产业发展总规模目标3000亿

0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讯    泰国确定未来5年医疗产业发展目标,即将产业总规模从目前的700亿提高到3000亿。
       泰国工业部部长安差卡女士在出席“依托科研  推动泰国医疗产业发展”MOU签字仪式上说,此次企业和大学的合作将为泰国医疗产业发展搭建起了一个新的桥梁。参与签署协议的单位分别是玛希顿大学、ICT部以及泰国工业院。
       作为泰国首屈一指的医学院、玛希顿大学在医学科研方面有非常多的成果,但迟迟无法实现成果的转化。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解决成果转化的问题,大学可以利用科研方面的优势,针对企业课题和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研究,再将成果运用到企业中。
       安差卡女士说,在政府提出的泰国4.0发展总体规划中,医疗产业发展站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是政府极力推动发展的产业之一。尽管目前泰国医疗产业总体规模还仅只有700亿泰铢,但政府希望在未来5年内,通过招商引资获释本体扶持方面的方式将总规模提高到2-3000亿泰铢。
       泰国拥有发展医疗产业的巨大资源优势,这里有非常丰富的物种资源,生物多样性保存在也比较完整。像泰国中草药,如果能够引入高新技术和科研,泰国生物制药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