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禽类养殖GLP规范采取4步走

0

泰国中华网10月10日讯    泰国劳工福利和监督局表示,泰国禽类养殖行业的国际劳工组织劳动良好操作规范(GLP)将采取4个阶段推进。

他说,之前由泰国鸡肉出口商协会、泰国劳工福利和监督局以及畜牧厅三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泰国鸡禽养殖行业内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劳动良好操作规范(GLP)。

泰国劳工福利和监督局局长素湄说,扶持GLP的过程将采取4个阶段。第1阶段就是三方在8月份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正在执行第2、3阶段工作,主要就是让相关公务人员和企业学习GLP规范。

目前在畜牧厅登记在册的养鸡场共计7917座,其中是泰国鸡肉出口商协会会员的养鸡场有6200座。此外还有224座鸡肉加工厂。整个鸡肉养殖和加工行业内的劳工人数约为30多万。按照之前的规划到今年年底前所有养殖场都必须引入GLP管理系统。

三方一致认为,有必要提高泰国鸡禽养殖和加工产业用工规范,除了符合 泰国劳工规定外,还要达到国际劳工组织(ILO)的劳动良好操作规范(Good Labour Practices :GLP)要求来规范企业经营管理。

目前国内符合GLP规定的养鸡场共有344座,并且已经有另外3308座养殖场表示一定将GLP规范引入到企业内部管理。国际劳工组织GLP规定不允许使用童工,不使用被胁迫工人,同时也没有人贩交易等。而GLP也是得到国际采购商认可的。

畜牧厅厅长阿育表示,该厅将会帮扶养鸡场使用GLP,如果没有采用GLP的养鸡场,该厅将不再颁发养鸡场标准和卫生认证证书。而泰国鸡肉出口商协会主席阿南则表示将会推动GLP在鸡肉加工环节企业的推广和使用。

泰国是全球第四大鸡肉出口国,每年鸡肉出口超过20万吨,年出口总值1000多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