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三季营业利润减少156亿元 拟缩小负面影响

0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12日发布公告称,将本月7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更正为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1.5亿元)。更正后的营业利润大减约为人民币156亿元。

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9.63%,环比减少36.12%。同期,公司销售额为47万亿韩元,同比减少9.06%,环比减少7.73%。

三星电子介绍,最近发生Galaxy Note7起火事故,公司方面为保障用户安全最终决定停产、停售。此次事件造成的损失都反映在第三季度业绩上。

按更正后的数据,三星电子第三季营业利润为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值,销售额为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值。

分析指出,三星电子在当天发布的业绩上反映因Galaxy Note7停产遭受的损失,意在从第四季度开始尽量减少这次事件的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包括召回已发售Galaxy Note7、销毁未销售产品,这次事件给三星电子造成的损失最大或达3万亿韩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