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表态:愿助泰国打造成为东盟钢铁制造中心

0
泰国中华网10月13日讯    日本向泰国示好,愿意帮助泰国打造成为东盟特种钢铁制造中心。在提升泰国钢铁产品竞争力外,在泰日本钢铁企业也准备增加投资。
       在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曼谷代表处主席和新日铁株式会高层会谈后,泰国工业部部长安差卡透露,以新日铁株式会为代表的日本钢铁企业希望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钢铁制造基地,特别是特种钢材制造。
       而日本国内以及已经在泰国有投资设厂的钢铁企业也非常支持该设想,都表示只要政府支持,除了增加在泰投资规模外,也愿意帮助泰国本土钢铁企业提升钢铁制造工艺,抵御中国劣质钢材的倾销。
       目前日本在泰投资的钢铁企业超过500多家,其中50%以上都有增加投资的计划。认为泰国有条件成为东盟钢铁制造业中心。日本钢铁企业愿意将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带来泰国,提高泰国特种钢铁产能和规模不仅能够满足国内需要,还能增加泰国钢铁向周边国家出口。更重要的是还能支持泰国政府10大重点产业发展的需要。
       总之,日本希望将泰国打造成为其海外又一特种钢制造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