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等三国举行海上保安联合训练 强化警备能力

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三国共同举行的以应对海上可疑船只为假想内容的联合训练本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近海海域举行。三国均派出海上保安机构的舰艇参加了此次训练。

报道称,此次训练是为了配合亚洲各国海上保安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国际会议而举行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越后”号以及印尼、印度的海上保安机构的舰艇等共7艘船只参加了训练。

训练以印尼海上保安机构发现载有放射性物质的可疑船只为假想内容,收到通报的“越后”号巡逻船和印度的巡逻船一道在海上确认到可疑船只,并鸣笛挥旗发出停船命令。

在印尼海上保安机构的执法人员登上可疑船只,并将船员拘留后,在“越后”号的甲板上对执法人员等实施了清除污染的训练。三国对协调配合情况进行了确认。

日媒称,为了与亚洲各国的海上保安机构加强合作,日本政府计划今后也将通过实施训练活动及提供巡逻船等,为各国加强海上警备能力提供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