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泰国人理财知识在14个同级国家中最低 大学生最危险

0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讯    机构研究表明,泰国3大存在财务风险的群体分别是工人、农民和大学生。而缺乏理财知识和意识是造成这些人财物风险的主要原因。并且泰国人是14个同级国家中理财知识最差的一个。
 
       凯南亚洲研究所负责人比亚汶指出,该所最新一份研究结果显示,年龄在25-35周岁之间的泰国大学生和工人有债务风险的行为。他们超额消费和支出,从而导致负债增加,甚至把手伸向了借高利贷。
   
       他说,工人、农民和大学生组成了财务风险3大群体,其中大学生的财务状况最令人堪忧,因为他们除了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外超高消费的情况也非常突出。特别是伴随着网上购物渠道和行为的兴起,各种打折促销行为,不断的刺激了他们消费的热情。
 
        目前泰国在校大学生人数约为1280万,而那些有高消费行为的大学生存在的财务风险也最高。导致这些人有这样的消费行为,一方面可能与价值观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他们缺乏理财或是没有财务意识有关。泰国高等教育并没有理财或是财务管理方面的公共课,也就是说大学生没有理财或是如何用钱的技能。
 
      国家信用数据公司总经理素拉蓬说,刚毕业大学生上了工作岗位就有了提前消费的价值观,很快就办理个人信用卡满足个人刷卡消费的心理需要。针对员工开设信用卡,企业和银行方面都不会主动提醒或是有提示建议。
 
       花旗银行(泰国)副总裁威拉阿农说,泰国人的财务知识是在同级别的14个国家中最低的一个。也就是说泰国人没有理财和财务知识匮乏,因此,非常有必要提高泰国人的财务知识,避免因过高负债而引发其它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