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爆炸案嫌犯首次通过视频出庭 拒不认罪

0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13日,涉嫌在美国新泽西和纽约两州安放并引爆炸弹、造成数十人受伤的艾哈迈德·拉哈米通过视频出庭,被指控在新泽西被抓获之前试图杀害警察。

拉哈米在纽瓦克的医院病床上,通过视频在新泽西州尤宁县最高法院出庭。拉哈米的律师代表他对企图谋杀指控不认罪。

这是他被捕之后首次在公众之前露面。在阿富汗出生的美国公民拉哈米自从9月19日在新泽西州林登一家酒吧外面同警察交火受伤之后,一直住在医院。当局拒绝提供拉哈米的伤情,称那涉及隐私法律。

林登市长阿姆斯泰德说,就在警方大规模搜捕拉哈米的时候,那家酒吧老板报告有人躺在他的过道上睡觉。警察前去调查,认出嫌犯。

林登警察局官员萨尼基说,一名警察认出他可能是正在搜捕的嫌犯时,走上前告诉他说,“举起手来!”就在那个时候,嫌犯走到一边,拿出手枪并对开火,击中那名警察腹部。幸运的是,那名警察身穿防弹背心。

交火之后,拉哈米被拘留,保释金定为500万美元。

林登两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帕迪拉当时穿着防弹背心,哈默被子弹碎片击中。两名警察经过治疗之后都已出院。

今年28岁的拉哈米被指控试图谋杀警察和武器犯罪5项罪名。

他被指控9月17日在新泽西州海滨公园的海军陆战队慈善机构附近引爆炸弹,在纽约市引爆高压锅炸弹。新泽西那次爆炸没有任何人受伤,但在纽约市的爆炸中31人受伤。他的第二枚高压锅炸弹没有爆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