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标准认证放权地方 推OTOP产品国际化

0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讯     泰国工业标准局表示将会继续推动产品质量标准认证工作的地方权利下放工作。目前全国已经有20个府地方府一级的产业局已经完成了权利交接事宜。
 
       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颂猜博士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地方产业局产品标准和质量审查授权工作交接工作。按照国家工业标准局向地方下放授权的政策安排,地方产业局将逐步取代国家工业标准局行驶产品合格达标与否的权利。
 
       产品质量和标准审批和授权工作下放从2006年实施至今已顺利在全国20个府完成了权利交接事宜。像清迈、南邦、彭世洛、罗勇、宋卡、普吉等都实现了地方审批授权。
  
        该计划旨在提升乡村地方特色产品的标准和质量认证工作,同时也是减轻国家工业标准局的工作压力。充分利用地方公务之源和优势帮助当地OTOP产品实现质量和标准升级,真正打造出凸显地方浓郁特色的农副产品。
 
       而国家工业标准局将会对地方产业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和知识培训,预计11月份将有一个全国性的培训计划。届时除了向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交流外,还会提供指导并能用到实践工作中。
 
       截止目前宣布已经采用乡村产品质量标准的5种行业分别是,食品、饮品、布料和服饰、日用品和装饰品以及纪念品、非食品类泰国中药,获得产品质量标准认证的乡村共有74216个。这些乡村所采用的产品质量标准涉及1228个。
 
       总之,不断提升地方OTOP产品质量标准将是未来工作的重点,地方产业局将负责本地区内的产品质量标准认证和审查工作。不断推动地方OTO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