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发布泰国旅游“着衣”建议

0

泰国中华网10月16日讯    多国外交部发布泰国旅游建议,除了在着衣方面尽量配合泰国政府所要求的以黑色和白色为主外,部分娱乐场所和酒吧还将有30天的酒精类产品禁售限制。

虽然全泰国公民都因失去普密蓬国王陛下而陷入深深的悲痛,但是泰国仍将还是世界各国游客热衷前往的国家之一。为此,各国外交部分纷纷向该国游客提出近期泰国旅游建议,以便在着衣、言行举止和旅游行程安排方面适合当前的国内环境,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问题和文化冲突。

巴育总理在政府讲话中要求全国各大娱乐场所酒吧等实施为期30天的酒精类饮品的禁售期,同时全国开展为期1年的追悼,公务部门降半旗30天等。其中一条就是在30天的追悼期内禁止一切有喜庆氛围的行为及活动。

英国BBC驻泰国记者John Sudworth提出旅游建议,建议外国游客不要身着泳衣在酒店或是度假村意外区域内走动。特别是政府宣布追悼期注意事项后,部分餐厅、酒吧以及购物点可能会选择提前关门,并禁止销售酒精类饮品。

澳大利亚外交部提醒游客尽量入乡随俗,不要有不尊重的行为和言论。另外部分公共场所和交通服务会有服务时间变更或是取笑的情况。泰国对于评论皇室行为的处罚非常重,最长可能面临15年的监禁。

总之,提醒近期来泰旅游的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游客最好身着黑色、白色等不太鲜艳的颜色的衣服,同时注意言行举止,不要在公共场所有泰国兴奋的行为举止以表示对已故泰国普密蓬皇帝陛下的尊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