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修改BOI医疗产业促投规定

0

泰国中华网10月16日讯   泰国政府决定修订BOI有关医疗设备方面的促投规定,希望通过增加旧设备进口关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减免优惠在未来5年内将泰国医疗产业规模提高到3000亿泰铢。

泰国工业院医疗和保健设备产业组组长威尼说,政府内阁已经同意了重新修订BOI医疗设备促投方面的规定,即将原旧医疗设备进口优惠期从2年提高到5年,同时增加企业所得税免征时间从5年增加到8年。

威尼认为,政府和企业企业确立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希望在未来5年将泰国医疗产业规模增加到3000亿。新促投规定将主要扶持中小医疗制造企业,按照BOI医疗产业促投规定,A类企业能够获得促投项目包括企业所得税、设备和原材料,但未覆盖关税。而A2类企业有8年的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A3类企业则有5年的企业所得税减免,但不包括土地和周转金方面的投资。

目前泰国医疗产业总规模约为2500亿泰铢,其中出口约为1500亿泰铢,进口约为1000亿泰铢。得益于政府政策支持,今年医疗产业增幅有望提高到15%,原定的增幅为10%。

而政府和企业双方达成的共识就是在未来5年内,将泰国医疗产业总规模(不包括医用橡胶手套和医用针筒)提高到2000-3000亿泰铢。去年泰国在该产业总规模为710亿泰铢,其中出口占400亿泰铢,进口310泰铢。

他说,医疗设备协会成立1年以来,共吸收会员45家,相对于全国480家医疗设备企业数量看,协会成员数仍还很小,但不管怎样,会继续努力吸引更多会员加入。因为加入协会的方式将能够在谈判中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