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星以各种方式追思泰皇

0

泰星以各种方式追思泰皇

为民众派水、PO文、创作歌曲、演奏御曲……

186809_1476546930

【泰国中华网10月16日报道】 皇上陛下升遐,全泰国进入国丧期间。娱乐圈也一改往日欢乐喧嚣的气氛,一众泰国明星也纷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纪念泰国人民最敬仰爱戴的“父亲”。

从13日晚间起,泰国各大娱乐门户网站如Sanook、Kapook、gossipstar等都陆续转为黑屏,昔日光鲜靓丽甚至有些浮夸的娱乐版面都转为了净素的黑白两色,氛围看着有些肃穆。

s__27623585_1476628676

14日下午,泰国举行泰皇遗体移灵仪式,众多明星也身穿黑衣和普通民众一样跪在道路两旁迎接灵车。Boy、Benz等众多明星还自发的组成派水志愿者队伍,冒着炎炎烈日,当街向前来参加仪式的民众发放免费的饮用水。

在泰国娱乐圈中,年长一辈的老明星中在年轻时候多有机会觐见皇上陛下。他们当中有些是泰皇刚登基不久出生的,大部分则是在泰皇年富力强的时候成名。近日,他们都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年轻时候觐见皇上的照片,表达对皇上的爱戴与追思。

 

连续两三天来,泰国明星们都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追思泰皇陛下。前泰国小姐、娱乐圈的大姐大Boom发布了一段直播视频。她说:“不知道有没有人像Boom一样,第一天还觉得有些麻木,但随着第二天移灵仪式举行,伴随着颂圣歌的想起,眼泪就止不住的留下来了。”据悉,当天Boom的手指受了点小伤,她说本来处理伤口的时候眼泪停了,但回到家一看到御像,又开始流泪。她说,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平复情绪,不过会坚强的。

0161017122127

(泰国一线女星Aum-Patchrapa发布了当年父亲觐见皇上的照片)

两天来,许多明星都纷纷PO出了自己及家人有机会觐见皇上陛下,或是皇上为其颁赐文凭的照片来表达哀思。泰国一线女星Aum-Patchrapa发布了当年父亲觐见皇上的照片,并留言到“这是无以伦比的恩典,父亲瓦叻邬曾晋见泰皇,并跪拜。皇上陛下将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泰国民谣歌手S E K专门创作了一首名为《我出生于拉玛九世皇时代》的歌曲,来纪念泰皇。泰国少年成名的钢琴家Torsaksit也录了一段演奏皇上陛下创作的名曲《Magic Beams》来缅怀皇上陛下。

clc1

此外,身在各国的泰籍明星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哀思。身为泰国人的亚洲红星尼坤以及其所属的2PM组合在13日下午公务处公告发出后就通过网络表达哀悼。而其他如GOT7组合的 BEAMBEAM、CLC组合的Song等都发表PO文纪念泰皇。

k2

6

chom1_1

ahr0cdovl3blmi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qxni8ymdg0ode0l2f1bs5qcgc

dara1

dara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