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击美国西北部地区 导致数万用户断电

0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媒16日报道,美国西北部地区遭暴风雨袭击,夹带着台风余威的强风一路从华盛顿州吹到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带来倾盆大雨,多处地方树倒屋毁,造成交通中断及数万用户断电。

强风暴雨是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登陆,国家气象局提醒可能会发生严重水灾。当局暂时没有接获任何伤亡报告。

报道称,强风以每小时64公里的速度横扫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大面积地方,当地居民已做好准备面对恶劣天气。

气象局气象学家盖尔说,当局预计情况会持续到下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气象局的气象学家库林促请民众,这段期间最好留在家里,避免外出。

这次的暴风雨从14日就开始,到了15日情况加剧,单单在俄勒冈,就有超过两万户人家断电;普吉特海湾地区也有超过1.67万用户暂时没有电供。

在遭暴风雨侵袭的地区,到处可见被吹倒的大树横躺在路中央,以及遭大树压毁的屋瓦碎片或汽车镜子的玻璃碎片。华盛顿都会区交通局为此关闭了数条道路,以免倒塌的树木、电线杆和积水危及驾驶人士。

尽管暴风雨造成不少破坏,不过,波特兰市气象局指出,灾情并没有之前预测的那么糟。

这场暴风雨是两天以来袭击该地区的第二次恶劣天气。此前一天,两场暴风雨袭击俄勒冈的沿海地区,暴风雨登陆后转换成了飓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