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逝世不会影响明年举行大选

0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因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泰国进入长达一年的治丧期,外界担忧影响原定于明年举行的大选。泰国《曼谷邮报》17日报道称,明年举行大选的计划不会受到影响。但泰国军方拒绝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报道称,“政府已重申遵循预定明年底举行大选路线图的承诺。”

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军方支持的新宪法草案,在8月7日举行的公投中通过,获得61.35%选民支持。新宪法草案于今年1月由制宪委员会拟定,其核心内容和精神基本反映了巴育政府对泰国未来选举制度乃至政治体制的设计。

0161018162251

  普密蓬13日逝世,机关学校降半旗,公务员着素服服丧1年,民众自愿戴孝。国宣布哀悼期将是一年,电视娱乐节目以及体育赛事等都会被取消或者小规模进行。很多身穿黑色衣服的泰国民众都持续前往曼谷市中心的大皇宫进行哀悼,向泰王作最后的致意。

泰国外交部此前发声明,指责部分外媒针对泰王驾崩及治丧期的报道“含有误导及挑拨成份”。大批外省民众继续涌到曼谷大王宫向泰王致哀,市政府下令青年中心、健身室等设施免费开放住宿。

1018162538

736881-0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