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获Codex认可 加固泰菠萝出口第一地位

0
泰国中华网10月18日讯    泰国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委员会透露称,泰国菠萝罐头产品质量标准已获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 (Codex)认可通过。而泰国也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菠萝出口国。
      泰国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杜登小姐说,泰国菠萝罐头产品质量标准获得Codex认可将有助于提升泰国菠萝罐头产品的出口。在美国华盛顿州结束的第28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上同意接受泰国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委员会提审的有关泰国菠萝罐头产品质量新标准。
       杜登小姐说,新标准将主要有5个要点,1,首先是放宽菠萝丁最小直径8毫米的标准规格(即净重不到3g的菠萝丁);2,修改去菠萝眼时留下的瑕疵规定,更加清晰;3,修改净重在58-78%的菠萝肉规定,按照产品类型和包装来进行限定;4,允许菠萝罐头中适当加入抗氧剂;5,增加不去心的菠萝产品。
       她说,新标准将刺激泰国菠萝产品出口增长,而泰国也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菠萝出口国。并让泰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维持在50%以上,泰国每年出口菠萝产品合计350-4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