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和追忆普密蓬国王 泰国人都用哪款社交工具

0
泰国中华网10月18日讯    让我们来看看遍布泰国人都热衷用什么社交工具来悼念和追忆普密蓬国王。
 
       来自泰国社群数据和信息分析公司Thoth Zocial发布的一份针对本月13-16日全泰国各大社交媒体上发文追忆普密蓬国王的统计数据显示,发文中词频最高的词语就是“ทรงพระเจริญ”(圣寿无疆),共有34.4万条发文,占比29.05%;第2是“ขอเป็นข้ารองพระบาททุกชาติไป”(愿生生世世做您的子民),共有27.8万条发文,占比23.49%;第3是“ในหลวง”(国王),共有15.1万条发文,占比12.80%。
 
       而社群媒体工具使用方面,脸谱仍是泰国人首选的发文社交工具,共有发文70多万条,占比75.25%;其次是推特共有发文11.9万条,占比12.80%;最后才是Instagram,共有发文10.2万条,占比11.06%。报告中未包括泰国第二大社交媒体工具Line的数据。
       发文用户的性别方面,女性用户以66.94%占绝大部分,而男性发文用户占比为33.06%。其中,32.55%的用户转发了“原世世代代做您的子民。”,而我们爱国王则占21.78%,另外Longlivetheking发文用户占13.71%。
       另悉,在泰国 脸书(Facebook)、Line和YouTube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工具。截至5月中旬,泰国脸书用户达约为4100万,Line用户为3300万,YouTube用户有1600万,推特(Twitter)用户较少仅有530万。
screen-shot-2559-10-18-at-2-45-07-am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