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新税改不会增加烟酒企业税压

0
泰国中华网10月18日讯    新税改不会增加企业税务压力。希望企业方面不要担心,政府方面会就关心的两个问题尽量和企业方面达成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共识结果。总之,新税改将会在明年启用。
       泰国税务厅厅长颂猜强调,作为新国货税修订小组委员会委员之一知道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尽管这两个问题可能面临来自企业方面的压力,但相信不会影响到新税法明年正常颁布的时间。因为政府方面会尽量和企业方面就这两个核心问题达成某项共识,令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烟酒企业最担心的两个问题,首先是,作为核算国货税基的商品价格,以替代出厂价格或是进口价格。新修改的国货税规定,该零售价将不纳入增值税考虑的范畴。
另外,烟酒企业不希望将烟酒品国货税直接转入各基金。因为即便烟酒税最终都将转入扶持公共卫生基金(2%)、国家公共广播和宣传组织(1.5%)以及国家体育发展基金(2%)等3大基金组织。
        企业方面担心,这些基金组织会在零售段新增设其他税费,导致烟酒企业需要承担更大的税务负担。
       总之,政府在启动新国货税修订前就一再强调,修订前提是不增加企业税收负担,而是有消费者自己来承担。如果新修改的税法导致企业税务压力增加,国货税厅将会通过降低税率以便让其承担和调整前的税赋同等比例的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