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领事馆提醒越南南部旅游注意事项

0

 新华社胡志明市10月17日专电 近期,在越南南方庆和省芽庄市等地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入境受阻、滞留及地接社与组团社互相推诿等事件。为此,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日前发布旅游提醒,提示中国公民在赴越南南部旅游中应注意的事项。

根据这份提醒,中国公民应选择正规和具备资质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陷阱。由于在芽庄市等地办理落地签存在风险,且在机场等待办理时间较长,为保证出行顺利,中国游客应事先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签证后,再赴越旅行。

根据越南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旅游落地签只允许入境参加由越南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的外国公民申请,且必须事先申请入境批文。入境时,需持批文、申请表、照片、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等材料在口岸办理签证,否则将被视作违规并面临处罚。

同时,中国组团旅行社应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参团游客。游客应提前留存领队、导游联系方式和组团社、地接社有关信息。如遇出入境受阻情况,可尽快与旅行社取得联系,请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此外,中国游客如在越南南部遇到问题,还可与总领馆联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