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释出9月份工业信心指数 升至84.8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泰国官方释出9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为84.8,这也是该指数近4个月以内的首次上涨。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指出,9月份工业信心上涨主要得益于前一个月订单量增加拉动以及多个国际展会等,比如,电器和电子产业、空调制冷行业、汽车配件行业、化妆品行业、食品药品行业等行业订单量环比增加。再加上9月份泰国还举办了2016年曼谷珠宝首饰展以及2016移动博览会等都刺激了消费增长。
 
       他说,尽管季末仍还有一些来自国外的订单增加,并将在季末内交货,但该信心指数仍低于100,可见业者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存顾虑。比如汇率走强就可能会对出口业者带来负面影响,油价上涨又可能会增加业者经营成本等,甚至还需要防范恐怖主义的威胁。
 
        而未来3个月的工业信心则从8月份的101.6增至102.4。可见业者对于国内政局风险影响的担心得到缓解,但全球经济走势以及油价的波动仍是影响业者的外部因素。
 截止8月底,全国水泥使用量也为281万吨,虽然较前一个月有所增加,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略有下滑。而今年前8个月水泥总消费量为2358万吨,年同比增长0.4%。由此可见政府在投资方面的支出在相应提高,其中投资预算支出累积完成40%,且主要围绕在基建投资项目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